close

最近Adam染上了喝酒的惡習培養出了品酒的興趣,所以只有兩口成員的我們家,常常會有剩下半瓶的紅酒,於是就拿來入菜嚕~

網路上查了一下,最常見跟直覺的食譜就是紅酒燉牛肉,就從這個下手吧。(參考食譜: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照食譜上面的指示,先把牛腱,蔬菜與香料醃製在紅酒裡面,靜置一晚。隔天就是這個狀態啦。

0

接下來呢,把牛肉,蔬菜跟湯汁分開。牛肉沾點麵粉後,把表皮煎熟。蔬菜的部份我只有用橄欖油略為炒香,沒有加培根。

00 

蕃茄的部份,我沒有去買蕃茄泥,就直接用熱水剝了牛番茄的皮來替代。

最後步驟就把食材重新組合,先將紅酒汁與牛肉燉到肉質軟化,在加入青菜與番茄,最後起鍋前加入洋菇即可。

致於口感如何咧? 我目前還沒吃到耶...... 不過煮的過程香味撲鼻,我想口味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不過這道菜實在太耗時間了,將近要燉煮到三個小時呢,讓我有想要去敗一只快鍋的衝動......。如果試吃評價不錯的話,快鍋可能就會進駐我的廚房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le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