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常看到照著超Q潤戚風食譜作出來的成品,其實在我的印象裡,戚風從來都不會被掛上Q潤的口感,總覺得做出來的戚風都乾乾的,應該叫做鬆發的戚風蛋糕。所以這本食譜特別引起我的注意。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博客來已經絕版,所以就趁著週末的時候到信義誠品購入了這本食譜。

這是昨天第一個試做的結果,已經入手很久的戚風蛋糕模(中空的)第一次派上用場。倒扣了一夜後,脫模後的狀態看起來還可以,沒有太大的氣泡孔洞或者塌陷的現象。這面是蛋糕的屁股,表面在脫模的時候發生了一點小意外,有點毀容了,所以在此暫且不表。

IMAG0067

切片看一下側面的組織,還是可以看到有一些沒敲出來的氣泡孔,也許下次進烤箱前還是得多摔兩下,把氣泡震出來。(雖然這本食譜是建議不要)

IMAG0069

試吃後發現這個蛋糕偏大人的口味,也就是說巧克力味蠻重的,但是不甜,如果是螞蟻投胎的朋友,可以考慮把苦甜巧克力改用甜味比較重的巧克力替代。此外,這次也發現食譜多半用沙拉油還是蠻有道理的,因為這次我用的是橄欖油,出爐後真的滿室橄欖味,雖然蛋糕放涼了後氣味已經沒那麼明顯,不過有橄欖油味的蛋糕還是有點怪怪的。下次還是不要假巧,乖乖的用回沙拉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le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