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說去年要帶小朋友去旅行,結果拖拖拖,過了一整年,島內的小旅行終於成行。

初次旅行不打算排的太緊張,玩到什麼也不重要,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是最大的宗旨。

Day1-小人國
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發現Adam桑還在做功課,小小的給他傻眼的一下,有這樣臨出門前才在抱佛腳的嗎??
把小朋友挖起來,打包出門已經是中午時分~就先直奔今日景點-小人國。這個好像是小學必去的校外教學景點,不過我偏偏就沒去過,這次託了小人的福,才有機會來。(要不然也不會想進來吧 XD)

小人國比想像中離台北近,就在渴望園區的隔壁,到小人國前有兩家便利超商,在那邊先買門票會比在大門口買便宜唷~~還附贈一客冰淇淋(不過這種天氣實在沒什麼吃冰淇淋的氣氛、沒吃就已經快流鼻涕了吧)

平日的小人國完全市走荒僻路線的,工作人員都快比遊客還多。進園先跟他的代言人合拍一張。

小人國的代言人

原本要直奔哆啦ㄟ夢園區去看show,不過我們到達的時間有點遲了,所以還是先逛傳統的小人國園區。老實說,小人園區大概走個10幾20分鐘就可以看完(包括裡面大陸景點的部分),唯一的高潮大概就是小朋友發現他心愛的車車的時候,不過因為車車的動線很固定,他也很快的失去興趣了。

撘著接駁的小火車來到此行的重點多啦ㄟ夢區。

哆啦ㄟ夢小火車

這邊有一些適合小朋友的遊樂設施跟一個滑水道(類似Disney的splash mountain,但是稍微刺激一點點),Adam對那個滑水遊戲覬覦已久,馬上就衝去玩了,還企圖慫恿路人甲跟他一起去,不過被嚴正的拒絕了。工作人員還建議我們到二樓的觀景台看的比較清楚,等到Adam滑下來我才發現這根本是個大騙局,小人跟我都被噴的滿頭水,他本人則是有穿雨衣,災情沒有我們嚴重。馬上被強迫消費了一條毛巾跟投幣40園把小人跟我自己烘乾。

驚魂甫定之下,我決定回歸溫馨路線,坐了老少咸宜的旋轉馬車,遊園小火車之類的設施。挨到多啦ㄟ夢show開始就帶著小人去看,可能是第一次看這種表演,他有點看的一愣一愣的,到最後的溫馨大合舞才回過神來跑到前面去表演他最拿手的體操舞,我在後面笑到不行,小孩子就是這點可愛 XD  表演後還有多啦ㄟ夢的握手會,很意外的小人冷靜的跟大雄與多啦ㄟ夢合照完畢,為娘的我原本以為他肯定會大哭的。


渡過緊湊的下午時光,我們移師到今天的落腳處-統一馬武督度假村,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天黑了,天氣又冷,一下車就直滴咕停車場居然不能直通大廳,還得繞著車道推嬰兒車下去,這實在太不便民。不過後來看看他的散客似乎很少,大部分的旅客可能都是遊覽車或者小巴撘到門口下車吧?晚餐的菜色普通,但是服務人員都還蠻熱誠的,隔天的早餐也差不多,雖然一堆雞肋的菜色,但服務阿姨還會問小人有沒有吃飽就還蠻貼心的。感覺軟體服務比硬體出色。晚餐後帶著小人到飯店的球池去玩玩,他超級興奮的,這輩子還沒看過這麼多球吧~~ 看他這麼嗨~我都想在家裡幫他弄一個球池了,不過阿公阿嬤可能會抗議吧。

Day2-新竹~台中散策
換句話說,今天是沒有主題的一天,原本是要去採草莓的,不過天候似乎不佳,我們又是要繼續南下,所以就放棄草莓行程。早上在度假村外面晃晃,他大門口的兩顆聖誕樹乍看之下真有在國外度假的感覺呢(這品種不知道是不是叫做冷杉?反正紅的真美)
秋冬的味道
在往度假村裡面走,看到Hello Kitty小屋,對Kitty迷應該是殺手級吧,不過我對沒嘴貓沒有特別的喜好,拍拍就好。

收拾好行李出發的時候也是近午時分,就到關西鎮上的ㄤ咕麵去吃午餐先,古早味的麵店生意好的出奇,還用上了叫號燈,幸好翻桌率還蠻高的。小人對這餐頗捧場,他果然是有個傳統的胃袋。

吃飽了就近在附近吃了仙草凍(據說這是關西的名產,我也是這次才聽說,哈) 果然是比較有草味,不過價錢不便宜,小小一碗要價60元。

接著往台中正式出發,途中經過苑裡的油菜花田,下來拍了幾張照片。一方面風太大拍起來活像瘋女18年,又怕花田阿貝冒出來罵人,匆匆拍了兩張照就快閃。

好猙獰的臉



到台中市區,又不免塞了一陣子,才到今天的落腳處亞緻飯店。中港路的交通真是非常糟糕,我經過沒有一次沒塞車的,明明很寬的路,怎麼可以塞成這樣子呀??

到飯店時小人已經不支倒地,壞心的媽媽開心的拍了幾張悠閒照,好景不常,小人小睡1x分鐘就充電完畢。

媽媽的勝利

 

我們下來飯店大廳喝下午茶的時候,他已經精力充沛的可以跟媽媽扭打搶杯子了。

亞緻的咖啡廳小小的,位置也不是挺好,不過點心還蠻讓我驚豔的,尤其是巧克力那款,非常濃郁,讚!!

晚餐到逢甲夜市去吃,到著名的炸物街去人擠人,黃金賊跟炒泡麵都好失望,不太好吃。寄予厚望的糖葫蘆更慘,第二天忘在飯店的冰箱。隨機買的木瓜牛奶拿回飯店只剩2/3杯(因為1/3都是泡沫),可以說是失敗的美食之旅。感覺隔天到東海那邊的商圈比較好吃。

消很大的木瓜牛奶



Day3-中美館

最後一天早上,睡太晚,到餐廳早餐的時候,剛好搶到最後一桌,不過離buffet區好遠呀~~ 來回搬一趟就肚子餓了吧 XD 何況有小人一枚,實在吃的不盡興,哪天來個貴婦行程,讓我一個人吃到飽吧!!

早餐時間結束就到台中美術館去蹓小人,沒想到小人在路途中溜了一會溜滑梯,一上他的座車就睡著了,這一睡睡到掉大半個上午。可惜了早上的好天氣~

國美館

 

直到自由路買太陽餅的時候才醒來,睡眼惺忪的買完太陽餅。接著東海商圈的採購行程,趕上吃雞腳凍跟大腸包小腸(東海雞腳凍隔壁那家,好吃喔!!推薦辣味的)、還有港味的雞蛋仔,熱熱的時候好好味呀~ 這三天的旅行就在小吃墮落之旅中畫下句點,第一次出遊,成功!!(匆匆結束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le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