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考上駕照己經是N年前(零二還零三年??)的事情,最近進行的「媽媽愛自強運動」(台),導致我又興起了自己開車上路的心。打鐵趁熱,跟好友招一招就團報了道路駕駛的惡補課程。

話說第一堂上課就搞了個烏龍,跟教練上演了十八相尋的戲,他一直堅持他已經停在7-11門口等,但是我們這邊的Seven多如牛毛呀。等我找到他的小紅BMWPS1,又覺得駕訓班應該不會用這個車當教練車吧?我是俗仔,不趕亂敲別人車窗(萬一敲到某大哥的窗?!)再打電話確認,才看到中年大叔教練慢悠悠的爬出駕駛座。所謂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文青突然上身)。過程不重要,教練就直接請我上駕駛座,開始上課了!

教練考問了一下我的航行紀錄PS2, 確定我知道煞車跟油門的差別後,就請我一路開上貓空了..... 不要問我怎麼走的,因為我忙不過來,都是教練在導航的。那天月黑風高,雨也有點大,教練敢跟我開去貓空也能稱為勇士大叔了吧,我不敢跟他說其實我看不太清楚路耶。能全身而退只能說我們家祖公有再保庇~

回到平路就覺得順暢多了,雖然開的有點自我(後照鏡都沒在用的就是了),至少教練尖叫的頻率稍微降低了一點(還是因為他已經燒聲了?)

PS1: BMW在我家的小名叫做「美英呀應老母」(請用台語非常快的唸),緣自我爸媽某次的無厘頭對話,爸說: 剛開過去的是BMW的新車。媽說: 啥,美英呀應老母買新車噢~~,不懂台語梗的同學們請無視這個笑話。
PS2: 其實我當年有開過蘇花跟北宜咧,這要請當年與役的另外一位勇士大叔現身說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le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