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一下上週末終於成行的床包之旅,現在我們一家三口睡的床是兩張costco的單人床拼起來的大床, 想當然耳買不到190cmX215cm這種怪尺寸的床罩。現在用的也是從家長大人家裡拿來的大床包,鬆垮垮的風格我已經忍他很久了,最近比較有閑,於是對他越看越不順眼,所以想去布市剪布來做一個。反正就是縫四個角,加幾條鬆緊帶,技術層次應該不高。

但我唯一知道的布市就迪化街那個永樂市場,他只有週一到週六營業,所以要拖著一大一小去挑到要用的布,也是小有挑戰。不是老的覺得累,就是小的需要先去放風,從過年後拖到現在終於成行。

不過到了布市才發現歹誌不是憨人所想ㄟ那麼甘單,布店多到像個迷魂陣,到底床包需要幾碼布,要幾織的睡起來才有爽快的感覺,完全都沒有概念。家長大人立馬call out求救,找到A的B的C的D,也就是某布行大盤的小開問到推薦的店家。一臉呆呆的夫妻小兒檔就衝過去遞上尺寸,選定花色,馬上打完收工,也不需要到三樓找加工的阿姨打交道了(二樓是布市,聽說三樓是加工部),單一窗口服務。

至於成品如何,因為要這周才能領貨,靜待下回分曉 。

在PTT看到Mansa提供的探險圖,對新手是個很好的參考,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洽詢他索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le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