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進了這家公司,認識T君以來,他始終對工作有無盡的報怨。除此之外,他也不樂見其他人對工作有正面的想法。

比較常見的打招呼方式:
情境一:
T君:最近還好嗎?
小妹:不錯啊,project都上軌道啦~~
T君:(懷疑狀) 是嗎,我看你氣色不太好!!
小妹:(無言) Orz

情境二:
T君:最近還好嗎?
小妹:嗯,比較忙,要趕一下進度。
T君:(興奮狀,捲起袖子準備同仇敵愾一番) 是嗎,我就知道~~ (blah blah 從管理制度到天氣狀況都批判一番後,飄然而去)
小妹:(無言) Orz (悔恨不已,應該不要浪費時間討論這些廢事) 

老實說,我有點不好意思提起,T君還是我母校早N年畢業的學長。
學長不是應該鼓舞提攜學弟妹嗎?每次看到我卻總是勸我去賣雞排,開7。
這......學長,你要不要身先士卒,先示範一下哩。人家做生意也是有domain know how的。

直到今天下班,T君又重提他的男怕入錯行論,我終於忍不住了。
小妹:學長,每個人的生活都是自己選擇的。快不快樂要自己負責。你如果不高興的話,重新選擇也是一種選擇。
T君:(根本沒在聽)當年教授都是騙我們的......(後面都消音了,因為我也不想聽)
小妹:(無言)

我簡直覺得不可思議了。也許剛畢業的學生,社會新鮮人還有點資格說這種話,都已經畢業幾十年的人了。
哎~ 學長大人,振作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le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