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搭捷運上班,上車座位已滿,幸好昨天睡的甚飽,站著倒也還好。

不料遇到一位好心的男士,請一位坐著的男生讓位。我也沒想太多便坐下,隔壁的太太很不滿地發難(讓座男生的媽媽),跟好心男說,你怎麼叫他讓座,他是要去開刀的人吶,叫我這個老人家讓還差不多!

一聞此言我當然起來讓他回來坐,不過讓座男也是個硬漢,說不坐便不坐,還叫他媽媽閉嘴。搞得尷尬萬分,沒人想去坐那個座位~ 結果這個太太跟我說,要不然你坐吧!!(可是我也不想坐說~~ ) 就說:不用不用,我挺好的,您坐吧!!結果過了一站他們要下車,那個太太氣憤憤的站起來對我跟好心男說:「你們兩夫妻坐吧!」我只好糾正她,我們不是夫妻啦,根本不認識咩。好心男也頗無奈~(這時後面有個女聲噗嗤的笑了出來,不過我不怪他,其實我也覺得挺逗的) 太太沒好氣的下了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覺得真的是人難作:讓座的、勸讓的跟被讓的都挺無辜~我自個兒讓坐的方式都是默默的飄走,因為我很怕讓錯位的尷尬,如果是需要位置的人應該會自動坐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le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