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逸->渡輪->中環->鏞記->半山手扶梯->銅鑼灣->中環

早上起來,發現外面的雨還是下個不停,真是無力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還是出門去壓馬路啦!

這次住的飯店有點偏遠,問了櫃檯小姐後,
才知道他們每半個小時會提供到尖沙嘴半島酒店的shuttle bus,
離飯店五分鐘的路程也有渡船碼頭,
不過因為想讓a坐坐看渡輪,所以決定往渡船頭的方向前進。

到了碼頭,發現有往灣仔跟中環的路線,
不過搭渡輪過海的人似乎不多
有點懷疑這班渡輪能賺錢嗎?
輪流看著九龍跟香港兩岸的大樓,很快的就到達我們的目的地-中環碼頭了。

出了碼頭,就看到好大的一個香奈兒招牌,(應該是太子大廈吧)
很興奮的先拍下來。(羞~~哪來的庄腳俗)

我們原先打算到羅冨記去體驗一下正宗的廣東粥的,
哪知道經過鏞記的時候,a突然來個九十度的轉彎,說要先去吃燒鵝。
反正我也被雨淋的快起肖了,(才走個十分鐘,腳已經濕透了)能坐下來吃吃東西當然好嚕!

其實經過鏞記的時候,我也嚇了一跳,賣燒鵝居然賣到掛出了金字招牌,
也算一絕了,他們的店面即使用台灣的標準也是不小嚕~
感覺有點像吃裝潢的店說,
反正我們本來就是觀光客嘛,抱著到此一遊的心態,
就安心的坐下來嚕
這餐點了他們招牌的燒鵝,琵琶子蝦(類似的名字吧,不太記得了),皮蛋酸薑,干炒牛河

傳說中的飛天燒鵝呢,吃起來是粉嫩,不過也是粉油滴,其實口感有點像雞肉說,
不知道是怎樣的一隻大肥鵝?


琵琶子蝦這個菜有點名目的,據說是200x年的香港美食大賽的得獎作品。
蝦子吃起來還蠻新鮮的,裡面好像是放了XO醬之類的東西,外面再用腐皮把蝦子包起。


皮蛋酸薑是一上桌就招待的小菜,聽起來蠻神奇的,
其實就是皮蛋切半,配上紅色的醃漬紅薑,
超級開胃,後來又追加了一盤。

至於干炒牛河純粹是為了吃飽及好奇心,想看看跟鳳城的差別多大。
a的評語是覺得比較不油膩,但是我是覺得其實一樣油,只是炒的手法有高下
這個牛河的油是均勻的包住河粉,鳳城的是吃完了,盤子裡還剩一堆油。

[待續......]

這一頓吃了四百多,是不便宜,但就偶爾嘗鮮的角度來看,
就覺得還好啦。

吃飽後,雨還是下的很大,我們在附近逛逛,看到了傳說中的半山手扶梯,
好多看起來像是當地居民的人沿著電梯一直走上去。
實在覺得在路上裝電扶梯這個概念很特別,就決定去看看這個手扶梯到底可以延伸到哪去?
繞了半天,都快打瞌睡了,才走到盡頭,原來就是普通的住宅區嘛
有點無趣,雨又下的更大了,等了半天才等到可以回到中環的小巴

這時候我的球鞋已經全部溼透了
腳濕的時候特別容易失去耐心(羞~~算我的怪癖吧)
a就說要帶我去銅鑼灣買鞋,我們就搭叮叮過去
(就是單軌電車啦,大概是因為開車會發出丁丁聲,所以才被稱為丁丁吧?)
沒想到星期六的百貨公司特多人的,又小又擠
找了半天才好不容易買到一雙涼鞋
換上涼鞋後清爽多啦,心情大好 ^^

剛好百貨公司對面是一間糖朝,就去吃甜點
這天a點的是芒果布丁,我點了一個芒果西米露之類的(忘了名稱了)
我覺得很奇怪,香港難道盛產芒果嗎,怎麼到處都是芒果口味的甜品?
這個問題至今還沒解答,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晃了一會,差不多又到了晚餐時間,
a說要回去中環吃中午沒吃到的羅富記
這時才發現我之前在地圖在地圖上標示的位置錯了
找出另一本地圖,才找到正確的位置
店員說他們的分店有三家,黃埔大道上中下各一。

這餐我點了粥,a不死心,硬是要嘗試那個有尿騷味的廣東炒麵
還點了兩個小菜。
說到這個廣東炒麵,我第一次來香港的時候就試過某連鎖店的
當時吃了一口就整盤報廢了,因為那個味道太驚人了
從此不管在台灣還是外地,我再也沒點過廣東炒麵。

據a說那個炒麵是沒啥騷味
不過附的湯,有可怕的阿摩尼亞味。
至於我的粥,熬的米粒都化了,湯頭像是用大骨熬的湯
跟台灣的清粥走的清淡路線不大一樣。

酒足飯飽以後想到回飯店的問題,今天的渡輪只開到七點多,
看來要到尖沙嘴看看有沒有酒店巴士可搭了,
到了半島酒店,想說進去打個公用電話問問海逸在哪搭巴士,
沒想到這麼大的飯店居然沒有一隻公用電話耶,可能太高檔了
大家都在房間裡打,所以就沒設?
總之搞了半天原來海逸的酒店巴士就會停在半島旁邊,(無論去回程)
所以我們就可憐的窩在YMCA的走廊,等著車來載我們回去
這一整天下來,雨都沒停過,所以這時候我已經快要抓狂了
又冷又想睡,可憐的a又掃到颱風尾~
好不容易車來了,才結束這濕答答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le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