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我說,為什麼蜜月會選德國這個聽起來一點都不浪漫的國家。我總是半開玩笑的說:因為有人愛慕虛榮,想到德國去開賓士開個夠啊~ 開玩笑之餘,也有幾分真實啦,因為我還沒踏上過歐陸,所以歐洲哪個國家對我來說都新鮮啊。既然陳先生想去德國蹓賓士,我倒也沒什麼好反對的。 所以這次的交通主要就靠自己開車。

圖說:陳先生跟他的愛車



開車首要要解決的問題就是認路,所以後來在幾經掙扎之下,還是跟網友租了GPS。TomTom One加上德國圖資,後來幫我們節省不少迷航的時間。 不過到當地的第一天,因為在Google Earth上面查到的經緯度不正確,還是小小的迷了一下路。改用地址查詢後,就一路順暢了。 後來我們發現租到的車子其實也有附GPS的功能,還可以設定成英文介面,有試玩了一下,兩個GPS規劃出來的路徑居然大不相同,形成了兩台機器互相叫囂的狀況 =_=

車子的GPS有另外一個缺點是她的圖資存在CD裡面,也就是沒辦法同時聽音樂跟導航,所以後來我們就放棄用車用的衛星導航了。

此外,開車常碰到的問題就是停車,也常有人說好不好停車、收費貴不貴、速限的問題,這些問題都可以去拜孤狗大神找答案。( 直接點link看我之前查到的資料也行) 

我自己的經驗是,基本上停車不難,只是需不需要收費的問題。基本原則跟台北一樣,城市收費貴、鄉下容易停到便宜或者免費的車位。受歡迎的景點(比如說天鵝堡)通常是吃到飽以次收費,非常的人性化。

的確有無速限的高速公路路段,但因為修路的路段也不少,所以隨時會轉換成有速限的狀況,所以不要猛踩油門,要注意指標,按速限行駛,以免付出昂貴的罰金。 普遍來說,路況非常平穩(這是他們車子可以開的飛快的主因),我們一直很懷疑道路怎麼可以鋪的這麼平,沒有坑坑疤疤,也沒有凹進去的人孔蓋,這點值得我們好好的學習。 開車造成的遺珠之憾是沒有體驗到ICE的快速與準時,不過後來在當地碰到的同胞,好像都對我們的代步工具投以羨幕的眼神,也就讓陳先生越發的得意了起來。

這種輕挑傲慢的行為只有在碰到需要加油的時候才有點暗淡下來,因為油價實在太貴啦,我們在當地的時候油價都在一公升約莫都在1.5歐左右盤旋。(想來現在應該是更高了。) 後來聽當地人說奧地利的油價相對便宜,陳先生就硬要繞道奧地利去加油,果然在邊境過了不久,馬上看到一公升1.4多的油,讓他說嘴了一陣子。(別看一毛錢是小事,要記得乘以50塊捏) 至於租車的問題,我完全沒概念,不過陳先生有一大篇經驗談,摘要如下:

1. 經過一番比較,Sixt還是最便宜的,如果可以儘早預定,會有early bird的折扣
2. 取車點會影響價格,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盡量不要在機場,大車站取車。(他研究過法蘭克福機場與法蘭克福總站取車都比較貴,但是慕尼黑火車總站沒有加價。)
3. 權益是自己爭取出來的,雖然訂車的時候只有分等級,不能指定品牌,在取車的時候只要稍微堅持一下,有高級一點等的車種可出租的話,他們還是會租出去的。

最後要提醒的一點,沒事不要去洗車,陳先生因為太愛他的小賓,愛到看到加油站的洗車機就忍不住要開進去幫她美容一下。雖然是全自動的機器,洗完也不擦車的,還是花了七歐。所以愛乾淨的小朋友到德國就不用太愛乾淨,因為是很傷荷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le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