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烏姆大概已經是下午三四點的事情,雖然德國這個季節(六月)接近晚上九點才會天黑,但這天並沒有預定住宿,還是得快馬加鞭的趕到蒂蒂湖(Titisee)去找當天的落腳處。 到蒂蒂湖的時候下起了綿綿細雨,天氣有點像中部的溪頭,濕濕涼涼的。並不算太晚,但是路上已經沒什麼人在走動,正有點擔心找不到住宿點的時候,發現了有趣的無人information center。(我居然忘了拍,又來個沒圖沒真相)

基本上,這個information center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地圖,上面標示附近所有的民宿旅館。靠近一看,才發現它的妙處,他有提供查詢的介面,依照價錢或種類(民宿、旅館、度假公寓之類的)找到後,點旅館的名稱,地圖上的燈泡就會亮,可以知道大概的距離。找到滿意的旅館後,旁邊還有免費的電話可以打到旅館去詢問(不過店家不見得說英文就是了)。不能溝通的時候,也可以把旅館的資訊直接列印出來,衝過去用比手畫腳的。我們在這個資訊站找了幾間旅館,逛了一圈發現,這裡許多民宿都屬於度假公寓,也就是只接受三~四天 以上連續住宿的客人,所以碰了幾個軟丁子。最後找到這個連鎖旅館,雖然價格不是很滿意,不過天色也晚了,只好用金錢換取空間啦。

這是隔天早上散佈的時候拍的外觀照,我一直覺得德國人好像有天生的綠手指,家家戶戶的窗台一定種滿的鮮花,看起來賞心悅目。就算是幾百年的老房子,點綴了這些花花草草的,看起來至少也多了幾分氣質。說到這,想起我窗台上可憐的百里香,老是被我照顧的奄奄一息,不曉得我什麼時候才能學到德國人的花草功夫。




隔天一早, 天氣仍然陰陰的,吃完飯店豐富的buffet早餐後,到湖邊走走,到處都充滿的悠閒的度假氣氛。這個地方好像是老人的度假區,看到這些銀髮族的老公公老婆婆們,真的蠻難想像我們老了以後是不是也能這麼愜意的渡假去~~


到市區大街上,吃到我們此行唯一一個黑森林蛋糕,跟在台北吃到的巧克力風味不太一樣,每一口都吃到濃郁的櫻桃酒的味道,櫻桃有點微酸,但是配上濃郁的鮮奶油卻相得益彰。

 
吃飽喝足,我們回到旅館退房後,接著往黑森林的各處繼續晃蕩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le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