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的住宿地點並沒有預定,在接近米爾斯堡前,覺得時間也差不多該尋覓落腳處了,就跟著GPS的指示轉進在米爾斯堡前遇到的一個小鎮,據gps顯示,當地可是遍地民宿呢。

很幸運的,才敲第二個門就找到了.看起來是間兼營餐廳的民宿,環境很清幽,從房間的陽台眺望出去可以看到一小角的波登湖.由於時間已晚,只有一個不通英文的老奶奶留守,一陣比手畫腳之後終於達成共識,拿到房門鑰匙,告知老奶奶要外出用餐後,就往米爾斯堡前進.

米爾斯堡位在波登湖(又名康士坦斯湖畔),進舊城區之前就可以看到港口,可以從這邊搭船到湖的對岸,就連車子也可以一起渡湖喔.再寫網誌查地圖的時候,才發現波登湖位於德奧瑞的交界,屬於三國共治區域.而米爾斯堡林道這帶已經快到德國的邊界了.米爾斯堡的舊城的風格很符合想像中的中世紀的風格,是此行中讓我印象深刻的城堡之一,總覺得他的建築配上一抹夕陽有種豪邁又悽涼的感覺......

舊城下有一片很大的停車場,停好車後,我們趕緊進城覓食去.這天看起來又有足球賽的樣子,每個餐廳酒吧都人滿為患.我們隨意找了一間半露天的餐廳,菜單貼滿了牆壁,看起來挺豐富的.這間的服務生是阿婆級的了,不通英文,非常熱情的用德文不斷的介紹,可惜我們聽不懂,半猜半碰運氣的點到了此行的第一根豬腳~~上桌的時候,刀子就豪邁的插在豬腳上了,味道算不錯吧...但是旁邊的佐菜麵包球就不敢恭維了,口感糊糊的,好像又帶有一股腥味。

吃飽後,在附近隨意逛逛,剛好碰到當地的樂團露天募款公演,我們在旁邊看了一會熱鬧.覺得歐洲人的生活步調真悠閒,不像我們下班後幾乎都已經榨乾所有的氣力,多半躺在沙發上當馬鈴薯......隨意的看了一會兒熱鬧,我們往碼頭前進,剛好碰到一班出航的渡輪,岸上跟船上的人揮手成一片、還頻頻送飛吻,挺有趣的。四處晃晃後,腳也有點酸了,就先回民宿休息嚕。

回到民宿翻閱資料的時候發現其實米爾斯堡的特產是葡萄酒,難怪一路上都是葡萄園。我們怎麼能入寶山空手而回咧,於是隔天一早又衝進城買了一紅一白兩瓶酒,留下到此一遊的暢飲照片,才甘心的離開這個可愛的小城。印象中酒的價錢不高,大概三四百塊台幣之譜吧,不過我們也不是饕客,品不出酒的好壞,只告訴店員不要口感太澀的,由他推薦了兩款。回台灣後馬上開來喝掉了,評價普通,但還是留下一段美好的旅途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le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