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達霍夫宮是這次行程的爭議景點之一,照Adam的說法,之前已經參觀不少皇宮城堡了,應該不差這一個。不過來歐洲不就是逛教堂皇宮嗎,而且這偏偏是LudwigII生前唯一完成的皇宮,就特別想看嘛~ 所以在我死賴活賴之下,還是成行了。

這天天公不作美,細雨綿綿的,我們從停車場慢慢的散步到皇宮的主建物,相較於迷你的皇宮,他的花園的規模更可觀,這點可以從他的平面圖,看出一些端倪。(點圖可以放大)

經過天鵝池的時候,坐下來歇歇腳,順便把早餐打包的麵包吃掉,這時候天鵝群居然很兇狠的都圍了過來,露出貪吃的臉,看來是一群被餵食習慣的暴食天鵝,不餵他們還會賴在岸邊不走開喔~~

來到皇宮,一樣按照老規矩來,拿著票根等待跳號入場。於是在細雨中,大家還是蠻有耐心的排隊等著進宮。皇宮的內部裝潢也照例不能拍照,其實我也忘的差不多了,只記得風格依然是金碧輝煌,可以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吧。

不過我覺得最精采的其實還是他佔地寬廣的花園,綠草如茵配上精美絕倫的雕塑,我覺得整體來說比天鵝堡還要引人入勝。花園的景色大家可以點下面的小圖參觀,所有的景點簡介可以在這兒找到。我就不抄書了。大部分的景點,我們都逛到了,比較遺憾的是著名的威尼斯洞窟正好在整修中,緣慳一面。

其中我覺得最妙的景點是在遙遠的花園另一端,保留下來的小獵屋,雖然是原址重建過的(原本的獵屋已經失火燒掉了),還保留非常原始粗曠的面貌。屋子環繞著一顆大樹建起來,地面上還鋪著獸皮什麼的。不過我實在難以想像這麼文藝的國王打起獵來是什麼狀況?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le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