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九點多, 阿笨終於到達北京啦
他們一群同事坐火車來的, 真是要被打敗, 花了將近12個小時呢,
飛機也得要2個小時, 跟想像中差蠻多的, 以為就是台北到高雄的距離麼

早餐就直接給他跳過, 直接到去吃全聚德烤鴨早午餐了
七個人點了兩隻烤鴨, 幾籠餅皮, 有玉米跟普通兩種
烤鴨比想像中的好, 皮烤的酥而不焦, 充滿著油脂跟肉汁
真有入口即化的口感,
但是鴨肉, 蔥跟其他配料就不怎麼樣了, 最悽慘的是他們沒有炒鴨肉的這道
最後只上了一鍋鴨湯, 鴨骨架不知道上哪去了勒
湯算是蠻清甜低, 沒有傳說中的腥味 據說也沒放啥鹽味精之類的酌料
這頓沒算吃飽, 每個人已經花了快??啦

接著我們散步前往天安門, 阿笨的同事在這邊買了一頂解放軍帽還挺逗趣的, 花了30元
還逛了一會, 現在到處都是的奧運紀念品店, 這真是大發利市的行業呢
一組五隻娃娃要價490人民幣, 身價不輸給沒嘴的貓勒............
難怪大家都搶著辦奧運, 原來順道可以拼經濟

穿過天安門, 往前走一會兒就是故宮了,
買了門票跟自動解說器就到處去逛逛了
各宮殿大概也逛了六七成吧, 最大的感想是皇帝也不很好命吧??
屋子一個比一個小, 睡的床也為了要叫做萬壽床, 得弄得瘦瘦的
睡一睡大概會滾下來唄,
這些皇家的享受還比不上一個現代的平民, 就差有草菅人命權囉

這天最可惜的是沒逛到東翼的珍寶館, 想看的九龍璧跟珍妃井都失之交臂
這區是要另外收費的
故宮只開放到四點半, 在四點多的時候這兒就不賣票了
所以無緣看到嚕

出了宣武門, 故宮逛大街就告一段落啦, 這時候大家想再到王府井逛逛
就撘著公交車到新東安市場,
從這頭走過去在路的右手邊才看到疑似王府井的那口井, 但是天色有點暗, 沒看清到底是不是呢
在附近阿笨同事買了覬覦很久的糖葫蘆來吃
我還想多買幾個, 阿笨居然阻止我, 太可惡了, 我下次還要來偷吃...... XD
路上還經過了東安們夜市, 這個之前在電視上常看到
就是聚集小吃的一條街,

往前走就到了王府井小吃街, 在這就可以看到大家常講到的烤蝎子, 蠶甬, 海馬之類的鼕鼕了
阿笨跟同事們吃了烤蝎子, 據說味道很像蝦味先,
希望不要越吃越笨了
繼續逛了逛, 又看到豆汁, 這個據說也是當地知名小吃,
所以我試了一碗, 阿笨吃一口就給我吐出來,
可是我覺得還不算太噁心勒, 有點像帶著一點臭豆腐味道的酸菜湯勒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吃完了開胃的小吃, 阿笨同事要回家吃飯了, 我們兩個就出發去重慶飯店附近的紅京魚去吃晚餐啦
今天可惜沒有那個玉米排骨湯, 那個湯真不錯喝的
照例點了水煮魚, 再點了其他幾個蹄膀之類的菜,
我覺得在這邊幾個餐廳吃過的豬腳都有個味, 下次得記得不要點這個......
有腳臭味
吃飽飯足就打D回家睡覺覺嚕, 明天要六點出們去長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le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