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可以說是災難性的一天啊............
一早五點多被鬧鐘鬧醒了後, 開始等候旅行團接駁車來接,
搞了半天, 原來他才剛要出發呢, 接了我們跟一對老夫婦後, 把我們載去一個奇怪的餐廳集合
說是給我們吃早餐, 我們就拿出糧食來啃啦,
接著搞半天車又不在這, 得接駁去另外一個地方換車,
最後出發的時候已經七點半之後了吧,

車上領隊就顯現出北方人的霸氣啦,
解說的時候還會說我們是出來旅遊的不是出來夢遊的
等我解說完你們在睡, 真是太酷了
另外一個經典名詞是, 我們這是經濟旅遊團,
我們當時聽了就算了, 沒想到他後面真正實踐經濟旅遊的真義
這團費要了130元
馬上又另外收了100元說是上八達嶺的滑車票跟一個明皇宮的門票, 企......

在半夢半醒之間, 導遊說了一些故事, 大概車行了不到一小時半吧
我們就到長城啦, 先經過了居庸關, 這段長城看起來修的挺新的耶, 門上還寫了毛主席說的天下第一雄關
過不一會就到八達嶺了, 上個洗手間, 就開始要爬長城啦,
不過這個中外馳名的名勝的洗手間居然還沒有門, 這是讓我最驚訝的地方,
沒有門的廁所居然還敢跟我收五毛錢, 這是次個讓我驚訝的地方,
敬告各位女士們, 如果不敢去這種衛生間的話, 千萬別喝太多水,
這一路上好像盡是這種殘破的廁所.......

接著我們搭著滑車往山上去, 據導遊說這是為了讓我們省腳力, 可以繞過比較難爬的一段,
可是據我們實地觀察的結果, 我覺得好像騙$60 的成分居多, 這段路看起來頗短的, 也明明有人從那爬上來, ^^"
那滑車看起來頗簡陋, 搞不好比自己爬還危險呢
所以身體好的弟兄們就別坐啦, 自己走上去得了

今天天氣還好, 上了長城之後雖然北風吹的刺骨, 躲到城牆後也就還可以忍耐, 地上也沒結冰,
不過長城的階梯可能是要遷就地勢, 高高低低的每階都不一樣,
又因為大家過於興奮, 有的要留步拍照, 有的橫衝直撞
所以腳不好的人要格外注意站穩啦, 免的看到一個人咕嚕嚕的滾下城去
我自個就走的戰戰兢兢的, 一方面是我嚴重的懼高, 另外怕被別人撞倒啦, 所以真是名副其實的"爬"長城了
可惜今天沒爬上好漢坡呢, 怕錯過時間了, 到一半就回頭啦

接著就往十三陵的方向去了, 這是另一個災難的開始
我們一下午除了正常的昭陵跟明皇宮行程外, 又多去了一個玉石廠, 一個果埔廠外帶一個醫院 T_T
還吃了一頓爛透了的午餐, 真是火大,
這一段爛行程就別提了, 說說正題吧

我們這次去的是十三陵中的昭陵, 十三陵這塊地說起來真是風水的好地, 地形就像個太師椅似的
群山環繞, 旁邊還有個毛主席勞動過的十三陵水庫,
十三個陵墓就在這個依山傍水的環境下, 扇形的分布開,
明朝的皇帝們幾乎都在這安息
除了明太祖朱元璋 - 因為他定都於南京, 所以不住這
(這個我忘了是哪位) - 在大火中走失, 所以是消失的皇帝, 沒遺骨可埋
景帝朱祁鈺 - 帝位被他哥哥搶回去啦, 所以沒得埋

明皇宮蠟像館$40
這個景點很奇妙, 本來經過一連串的半強迫推銷, 已經對這個景點沒抱啥好感了,
進去聽完所有的故事, 看完蠟像佈景後, 覺得還可以,
對明朝歷史故事有興趣的可以來看看, 至少比那個貴死人滑車上算

這個行程到五點半終於結束啦, 導遊小姐很不爽的半途跳車走了
我們被放到地鐵站
今天大家說要去吃老北京雜醬麵, 這個我倒是沒研究過,
大家說要去就去唄
在崇文門外大街29號, 不過他們的一個號碼會不會太大啊, 都走過了好幾個block才跳個幾號.....
走到已經沒力了
吃了什麼現在已經沒啥印象了, 倒是其中有一道三不沾還算特別
是用蛋黃打成的, 質感介於麻薯跟粿之間
喜歡甜食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吃飽了, 我已經累的快抓狂了
一個月走的路也沒這天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le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